2013年6月18日

2008我們開始「貓田」,2013終於有了「一家」


天空微陰,聽著王菲唱歌,啜飲一杯保存不善,已經些微醋化的紅酒,寫下兩棟房子和我的因緣。

20089月,有現成的農地可供耕種,我和小蒨與小貓們,回到了她大園老家,開始農務的生活,我們住的地方隔壁,有棟水泥磚牆、杉木橫樑、紅瓦屋頂的老房子,因屋頂漏水,又久無人居,屋內陰暗潮濕,不太討喜,不過倒成了貓咪們練跑酷的樂園。

小蒨一直想將它修復,而我正忙著田裡的學習與作業,無力呼應,我們也苦無經費,就這樣我們只能將修屋大計藏放心中,等待時機的來臨。

時光如流水,灌溉著心中希望的種子,我們的理念得到認同,老房子終於在201211月開始整修,較大的工程是將屋頂換成鋼板,原本考慮用琉璃瓦,但無力負擔,第二大工程是將原本的豬眷,轉變成舒適的衛浴空間。

就在這間房子整修差不多告一段落時,我正想著房子硬體修好,那裡面的傢具碗盤寢具該如何籌備呢?我媽突然告知台中的房子賣掉了,那棟3樓透天厝,據說是在我出生的那一年買下,屋齡跟我同年,賣掉的房子裡面塞滿35年一家五口的各式物品與回憶。

就這麼神奇,台中房子裡的內容物,租來小叮噹的任意門,幾乎全部移轉到大園的老房子裡,假如這兩棟房子的的整修與販售頻率沒有同步的話,我想都會是個損失與災難。

這時我得知,大園這棟老房也跟我同年!這麼奇妙的事,我想可以直接拿來寫小說了吧!所以說,這些家具與各式器物,放在這老房子裡一點也不突兀,簡直是台中某35歲的靈魂住進大園某35歲的軀殼,完全沒有年代的誤差值。

我邊拆箱邊佈置時,發現許多我媽捨不得用的杯碗盤碟,明明是從未使用過的新品,卻有著時光輾轉過的痕跡,頓時我胸中充斥著浦島太郎的滋味,一些些感傷,一點點欣慰,所以說,就這樣我也得到了幾瓶『些微醋化的紅酒』。

人生在世,得到這樣的因緣很是有趣,我想假如你我有緣,歡迎來訪,兩天一夜,隨我下田,三餐食用全台各地秀明農產品,聊聊農業、講講環境、或是各式理念交流皆可,目前試營運,想來的朋友請最晚電話預約,好讓主人準備款待。一泊三食暫定費用:每人500  餐費另計    請自備下田衣物、牙刷毛巾
電話:0961-195520’r   信箱:penguin110967@gmail.com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